IMG_1484.JPG

幸福就是一個人的時候也要善待自己~

買了一台飛輪,今天下午來裝機,等待裝機後就沒事了,

閒閒沒事來玩玩我的新玩具吧,我從沒做過鬆餅以為要去烘焙行買現成的鬆餅粉,

但爬文後發現原來鬆餅粉可以自己調配,真是太高興了,這樣就不用買一大包放著了,

我把鬆餅粉調整成減糖配方,年紀大了吃不了甜了-------

鮮奶油也是自己現打,再煮杯咖啡~喔喔喔是不是很完美呀

 

  

IMG_1495.JPG

我喜歡厚板款的,就是外皮酥酥脆脆但中間是軟軟QQ的那種口感~

 

 

IMG_1496.JPG

就是要這樣大大的一口吃進嘴裡才會滿足~

鬆餅的Q脆+鮮奶油的滑順+草莓的酸甜+蜂蜜的香濃~整個就是甜滋滋的幸福味道!

 

 

IMG_1500.JPG

鬆餅粉的配方是:中筋麵粉100g、黑糖15g、無鋁泡打粉5g,(全部要過篩混合),

加一顆雞蛋和180c.c的鮮奶攪勻成濃稠的麵糊(麵糊越稀做出來的鬆餅越薄),

這樣的份量就是做出2人份的鬆餅,

要倒入鬆餅機時,麵糊要由烤盤的中間倒進去,麵糊會往兩旁流溢過去,

注意不要倒太滿,像我這樣就倒太滿了,烤好後有一點小小的悲劇,因為溢出來的麵糊黏住我的機器

讓我清了好久才乾淨~

麵糊倒進去機器後先不要蓋上蓋子,等到麵糊起泡了再把蓋子蓋上,5分鐘後鬆餅就好了喔~

 

 

IMG_1498.JPG

現打鮮奶油,其實沒什麼技術,就是卯起來順時針打就行了,但有一個小撇歩就是在放鮮奶油

的鍋子下面墊一盆冰水,這樣有助於鮮奶油的打發,打到拉起來不會掉下去就可以了~

 

 

 

 

IMG_1472.JPG

後記~吃完了那一大份的鬆餅,看來我飛輪要騎兩個小時才能消耗掉熱量,

真是先甘後苦的最佳寫照啊~

 

 

arrow
arrow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