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值得翻閱的書~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

這一本書匯集了二十位各領域的名家暢談它們自己的閱讀經驗

分享他們對閱讀這件事的看法

並且分享閱讀對他們有多重要

看完這些名家的分享,再來檢視自己的閱讀經驗

會發現不同的專業領域會有不同的閱讀口味

不同的閱讀方式也會展現出種種不同的面向

 如果你對閱讀沒有方'向

小米真的建議可以去買這一本書來看

一定可以擦出燦爛的火花

 

 

這蝴蝶頁的毛筆字與水墨畫是一個美麗的插曲

平時小米買書都在博客來網路書店

若要逛實體書店除了『誠品』大概就非『慈濟』的書局莫屬了

慈濟的書局給我莊嚴平靜的感受

進到裡面覺得寧靜且安心

慢慢的逛、悠閒的翻讀各類書籍的摘要,再讀一讀靜思語

走出書局時會覺得全身充滿能量

話說~上個月去慈濟醫院,順道繞去書局晃晃

意外發現書局的門口擺了一張長桌子,有兩位師兄坐鎮,一位寫字、一位畫畫

小米駐足了一會兒,弄明白了

原來是這兩位師兄發心,幫今天有在書局買書的人題字插畫

小米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呀

買了【閱讀是一輩子的事】這本書,又得到兩位師兄的字畫

我感覺受益良多

~感恩~

 

 

~以下節錄20位名家對閱讀的心得~

南方朔~ 閱讀之於我,是一種知識遊戲,是耐人玩味的知識旅程。我一逕認真的玩。

朱天心~ 我深信:任何雜食性的閱讀,最後我都有能力把它變成日後寫作的營養。

王浩威~ 一天結束的時候,如果沒有在胸前攤開一本書,閱讀幾頁再睡去,我總是會從睡夢中猛然驚醒

王文華~ 真正讀完一本書的意思是,我們必須整個浸泡下去再浮上岸來,回到一手的人生。

曾志朗~ 人的一生中如果沒有迷戀過一位作家,追蹤他所有一切,深深刻進心靈版圖,我會說,那是不

                夠幸福的人生。

陳郁秀~ 精讀給你智慧,泛讀給你知識,轉識方能成智。

李仁芳~ 藉著閱讀,生活在兩個世界裡,在感性與理性中優遊穿梭。

林玫伶~ 希望我的學生,都能體會到我當年從閱讀得到的樂趣和好處。

羅益強~ 想培養閱讀的興趣,要先培養人對這個大千世界的興趣,做一個聽者,把別人的故事、把更多

                世界融進自己的生命裡。

戴勝益~ 入小學前母親握著我的手,學寫「戴勝益」三個字。憑著那餘溫的眷戀,點燃澆不息的閱讀熱

                熱情。

何薇玲~ 閱讀如練吸星大法,每字每頁都似苦味巧克力。有他們的苦功,才有我們吃進知識後的回甘。

馬玉山~ 我的閱讀沒有特定範圍,只要認為哪一本書好我就會去閱讀。

林秀偉~ 不論讀詩或大部小說,都與我的生活密切呼吸,與生命形影不離。

王俠軍~ 正在讀得多不是當下流行的新書,心情似獨自漫步森林,風徐徐的吹,雲悠悠地走。

吳寶春~ 剛學會將文字轉換成腦海的想像時,讀到【罪與罰】,幾乎就是跟著作者那枝筆,探照燈般走

                遍千里之外、百年前俄國莫斯科的陰暗場景。

李欣頻~ 迷失於神秘的宇宙,我們都在尋找老師,書就是我們的老師。

洪 蘭~ 因為太了解閱讀的樂趣和對人生的影響,所以我推廣閱讀心急如焚,一刻不能等待。

李偉文~ 閱讀是一個內向、資源少的孩子擴大豐富自己世界的最好辦法。

蔡穎卿~ 行諸生活的讀書會,是邀請對方進入自己的世界,不僅教養於無形,更豐饒彼此的心靈生活。

星雲大師~ 把好的句子、道理,用筆記記下來,日後再翻出來看,如同播放電影一般,一一浮現,就成

                    為自己思想裡的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 閱讀
    全站熱搜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