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旅行,但不是只為了到達目的地,而是享受在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趣事和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有一群朋友就是因為旅行而認識,五年了我們仍常聯絡彼此關心,這就是一趟旅行下來的最大價值。

捷克一直是我心心念念嚮往的地方,以前總是跟著別人的照片去神遊,

如今~終於到了我可以親自去遊歷的一天了,

在選擇旅行社時我沒多做遲疑直接就交給了華友,因為我的義大利及西班牙之旅皆由華友承辦,

這兩次旅行的經歷皆令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因為信任所以放心追隨。

每一趟旅行總有一些印象特別鮮明而想記錄的,就像這次帶領我們出團的領隊李明芳

開口閉口都是“親愛的”,無形中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她還說:來到歐洲就是要看『宮、堡、蹟、廳 (皇宮、城堡、古蹟、市政廳)』,

乍聽之下是不是很像宮保雞丁~哈哈哈,聽過一遍一輩子不會忘,

深深覺得華友旅行社的領隊各個身懷絕技,而且專業、體貼又幽默。

這趟旅行的食、住、玩都很令人滿意,

在這裡選擇一些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紀錄在我的文章中跟大家分享~

 

P1070341.JPG

419.JPG

奧地利 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中部的薩爾斯堡邦和德國巴伐利亞州的交界處,是一座山城,

登上山頭上的豪恩薩爾斯堡要塞,遠眺奧地利及德國的風景再喝上一杯來自山城的咖啡,

真是身心大滿足啊~

 

IMG_9619.JPG

往薩爾斯堡要塞須通過一座愛情鎖鏈橋(我取的啦),橋的兩旁被鎖上滿滿的鎖頭,

上面還寫上了情人的名字,希望兩顆心從此鎖在一起‧啊…..我是不相信啦,

但仍衷心希望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446.JPG

P1070667.JPG

奧地利 ‧阿爾卑斯山下的湖濱小鎮‧哈斯塔特Hallstatt

相信到過奧地利的人一定會在此處留影,這是一個如童話般仙境的小鎮,漫步在小鎮的巷弄中處處是

驚喜,一個沒被汙染的純淨小鎮,寧靜而優雅,深深羨慕住在這裡的居民~

 

IMG_9615.JPG

奧地利國王湖

國王湖的美麗也是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靜謐深邃且優雅神秘,

國王湖最值得一窺究竟的是聖巴薩洛馬半島,

島上有一座風格獨特的教堂,洋蔥式的紅瓦屋頂、渾圓的白色身影襯托在靛青色的湖水中,

顯得格外的醒目別緻,能在此待上半天會覺得是上天賜予的幸福~

 

P1070842.JPG

P1070895.JPG

 捷克 

來到了捷克的克倫洛夫,導遊帶著我們往高處走,在此登高遠眺,克倫洛夫小鎮風光盡收眼底,

一覽無遺~尖尖斜斜的紅屋頂特別的醒目,穿梭其中彷彿置身於童話王國般令人興奮。

在西元1992年,克倫洛夫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IMG_9606.JPG

 這間屁股椅子餐廳是位在克倫洛夫這個優美的城鎮裡,餐廳名字是Don Julius,華友精心安排

讓我們來體驗,其實當天吃什麼已忘記了,但屁股椅子令人印象深刻,只記得大家猛拍照~

 

IMG_9607.JPG

來到歐洲,除了看宮、堡、蹟、廳外,我還特別喜愛他們的招牌,各式各樣的簡直就是

另一種藝術的呈現~

 

IMG_9627.JPG

P1080058.JPG

布拉格素來有百塔之稱,舊城區與新城區交疊出醉人的風貌,古市政廳、火藥塔、天文鐘、

查理橋……無數的建築瑰寶,迷人的古都風光令人讚嘆且流連再三~

 

IMG_9608.PNG

出國旅遊,在乎的除了景點外,當然餐食也是一大重點,華友旅行社在餐食的安排上除了第一天

和最後一天會有中式的料理外,其餘各餐皆是安排當地的特色料理讓旅客體驗,我覺得這是非常

棒的安排,這麼多天的餐食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道“超人氣豬肋排”,之所以印象會特別深

刻,除了好吃外它的份量更是超級驚人,服務員剛端出來告知這是一人份時,

真的超級傻眼….傻眼….傻眼….這....未免太太太大分了吧!  接下來當然是上演啃食秀囉~

 

P1080103.JPG

不同交通工具的體驗也是華友的精心安排,這是骨董電車,將載著我們前往伏爾塔瓦河的左岸,

 那裡聳立著捷克的精神堡壘~布拉格城堡。

 

IMG_9635.JPG

P1080488.JPG

卡羅維瓦利  這是捷克非常著名的溫泉勝地,但很有趣的是此地的溫泉不是用來泡的,而是

用來喝的,這裡的溫泉被醫療報告指出具有療效之後,走在街上,處處可以看到遊客人手一個溫

 泉杯,一邊散步一邊喝溫泉,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以上節錄了我奧‧捷之旅印象最深刻的部分跟大家分享,文章的最後,

感謝華友旅行社精心的安排、領隊李明芳專業的帶領,讓我的奧‧捷之旅有了美麗的回憶,

華友~再次擄獲我的心!

arrow
arrow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