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前往普羅旺斯,一個會令人感到悠然自得、喜悅滿懷的地方。

IMG_9824.JPG


彼得‧梅爾在他的著作『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一書中說到~

我是一個忙碌的都市人,享受著繁華,失去了健康和寧靜。

我哈欠連天,沒有胃口,脾氣暴躁,無精打采,還有輕微的妄想症。

突然間,我想逃避,離開這一切.......

我找到了普羅旺斯,在這裡靜靜地度過了一年。

我是幸運的,在別的地方也許你永遠只是一個觀光客;

但是在這裡,我隨處感到悠然自得,無怨無悔,喜悅滿懷。

感謝上帝,讓我與普羅旺斯同在。

看完彼得‧梅爾的書‧更加深我想去一探普羅旺斯的美與寧靜~

 

最近聽朋友說起她旅遊南法的心得,她說:

「普羅旺斯是一個洋溢著人文風情的小鎮,那裡的氣候宜人、

人情溫暖且生活閒適,尤其每逢薰衣草花盛開時,

醉人的紫色花海讓氣氛浪漫的無與倫比,聽著聽著….我彷彿聞到了香氣芬馥的薰衣草花香,

整個人陷入了冥想狀態,頓時覺得身心放鬆而慵懶,朋友還說,亞維儂是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城市,

有著濃濃的藝術氣息,許多建築、古蹟、教堂、鐘樓、博物館隱身於巷弄中,

最適合徒步拜訪,整個城鎮充滿著古老的氣息,閒步於小巷弄間是感受當地居民生活脈動最好的方法,

還叮嚀去到了馬賽一定要去喝當地的魚湯,鮮甜而濃郁,如果行李不是很重,

就再扛幾塊馬賽皂回來,聽到這裡早已心生嚮往,但朋友還繼續說,

整個南法不僅有田園風光還有蔚藍海岸,像尼斯澄澈的天空和海水就令人深深著迷,

還推薦尼斯的糖漬水果很好吃,甜而不膩配紅茶非常對味,聽得我流涎咽唾啊…..」,

當下就決定下一趟旅遊就要去南法。而如今我已訂好了日期(2018.4.12~4.22),即將要親自去感受那浪漫的情懷啦……~

朋友問:你要跟那家旅行社去?我說:當然還是跟華友呀!

朋友又問:為何又是華友?我說:華友深得我心啊(大笑~)

是啊,為何又是華友?我總是可以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的朋友為什麼?

因為:

一 、深度漫遊~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

        11日的行程,每天拉車時間最多兩小時,於每一個景點皆可以有很充足的時間去體悟南法的的慵懶,

        在城市、鄉村、海岸間得到實質的放鬆與放空。

       行程規畫用心,總是站在旅客的立場思考,不走馬看花、不敷衍了事,了解「時間就是金錢」的重要

       性,因此安排交通最順暢。

IMG_9812.JPG

 

IMG_9826.JPG

 

image.png

 

二、安排3座法國最美村莊+走訪5個世界遺產

         【3座法國最美的村莊】

          1.勾禾德-山居歲月書籍中的場景、也是電影“美好的一年”的拍攝場景

          2.波城-採石場影像藝術堂(Carrieresde-Lumieres),是市場少有的安排景點,其內部用不同的手法詮釋

             當代電影,到了南法據說一定是要來走一趟的。

             附上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carriers-lumieres.com/en/home

          3.胡西庸-著名的紅城

IMG_9807.JPG

 

IMG_9820.JPG

 

【走訪5個世界遺產】

1.嘉德水道橋

2.亞爾古羅馬遺蹟

3.亞維儂教皇宮與聖貝內澤橋(斷橋)

4.凡爾賽宮

5.巴黎塞納河流區

IMG_9809.JPG

 

IMG_9805.JPG

 

三、住宿安排在市中心

       跟華友出遊多次,華有總是站在旅客的立場思考,住宿的地點都是安排在景點旁,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

         像這次的南法行就有很棒的安排~

         1.巴黎金鑽中心地區 五星飯店3晚連泊-與歌劇院、百貨公司和地鐵站僅僅只需要5-10分鐘的步行時間

image-1.png

 

      2.獨家安排-普羅旺斯莊園飯店住宿

         想要感受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作者筆下的南法,怎能錯過入住莊園旅館的機會!

IMG_9817.JPG

 

四、3次美食指南主廚料理:

          米其林1星+2星+1次評鑑料理

          華友旅行社所安排的餐食絕大部分都是安排當地的特色餐或搭配幾餐的米其林餐廳。

 

五、華友領隊群

        華友的領隊皆專業、體貼、幽默,不會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也不會帶我們亂買東西。

 

寫完上面五點,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是旅行社的業務~哈哈哈,小妹我純粹是因為跟華友出遊多次

,每一次都帶給我絕佳的心靈感受,因為感覺美好所以推薦,而且絕對是真心不騙的啦!

 

我相信每一位遊客在規劃旅遊前一定會做足功課,找多家旅行社去做比較,

我當然也會瀏覽一下別家旅行社的行程,但如果差異不大的情況下,

我的第一選擇一定是華友旅行社,原因無他,只因為信任所以放心追隨。

 

 

arrow
arrow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