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4.JPG

【德國黑麥麵包】

終於做出皮脆內軟的黑麥麵包了~

在台北頂好商圈有一家麵包店做的法國麵包至今讓我念念不忘(我已經忘記店名了)

那種咬勁十足的口感很令我懷念

以前在台大醫院上班的時候,每天都是搭火車通勤

但是如果想吃法國麵包,就會刻意改搭公車然後在頂好站下車

買了麵包後再改搭另一班公車回家

我媽媽以前都會說:『這種咬到會令人嘴酸的麵包怎麼會有人愛吃?還是波羅麵包好吃~』

但我就是喜愛哪種帶一點鹹香又有韌性口感的麵包,咬起來很過癮

但來台中定居已超過20年了,那一家麵包店再也沒去過,但好滋味就是令我懷念

我曾嘗試自己做看看,但就是做不出我喜歡的口感

這次做的黑麥麵包雖然吃起來跟法國麵包不太像,但卻有我喜歡的感覺了

我會再接再厲繼續嘗試,一定要做出好吃的法過麵包~加油!

 

趕快來分享黑麥麵包的做法~

材料:

法國麵包專用粉400g

黑麥粉100g

鹽10g

脫脂奶粉10g

麥芽糖漿2g

橄欖油10g

速溶酵母8g

水330g

 

步驟1.jpg

1.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成光滑的麵糰(會很黏不容易操作喔,要用刮板幫忙)

2.整成圓形,進行第一次發酵,時間是60分鐘

 

 

步驟2.jpg

3.第一次發酵後,將麵糰分割成5等分,整型成棒狀

4.將厚棉布做成凹槽,把麵團放置在凹槽內,做第二次發酵,時間約50分鐘

5.將麵糰移至烤盤,用割纹刀縱向畫出割纹

6.將烤箱預熱至230度(噴水製造蒸氣),烤20分鐘

 

 

完成品.jpg     

麵包出爐~

烤得很漂亮~整個開心極了

等涼了再切片,切的時候皮很脆,那種聲音聽起來很過癮

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就直接進冷凍庫,這樣可以鎖住水份減緩老化

要吃時進烤箱烤一下,皮又會恢復脆脆的狀態

我塗上香椿醬,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