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2.JPG

    【手工水餃】

陰冷的天氣,最好就是躲在被窩裡看長片

或者是繼續睡覺補精神

但翻來翻去還是睡不著,隔壁該死的工地一大早就令人不得安寧

真希望它們趕快完工~

打電話給媽媽好了,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自從生病後,每天都得打電話跟媽媽報告狀況,雖然我已經很好了

但是媽媽說,已經習慣每天聽到我的聲音了

所以我只好當個乖女兒,每天電話打卡----哈哈

跟媽媽聊到包水餃這件事

她說,姪子嫌她包的水餃很難吃,肉太硬

原來,她不知道絞肉是要打水的

所幸我自己來包一些,順便寫好做法,請姪子開電腦給她阿嬤看好了

 

 

菜切末.jpg

1.高麗菜和蔥洗淨切成末(高麗菜可以切粗一點)

◎有些人會請肉攤幫忙絞高麗菜,但小米還是喜歡自己切,

把高麗菜一葉一葉洗乾淨後慢慢切

 

 

 IMG_0271.JPG

2.高麗菜抓鹽讓它出水然後擠乾水分

 

 

薑汁.jpg

3.磨薑汁,薑磨成泥後裝在茶葉的濾紙袋擠出薑汁

(薑汁加在絞肉中可以去肉的腥味)

 

 

 菜肉組合.jpg

4.把薑汁慢慢倒入絞肉中,一邊倒一邊用手順時針方向攪拌

讓薑汁都吸入絞肉中

5.開始打水,慢慢加水至絞肉中,一邊加水一邊順時針方向攪拌

加到覺得肉已經吸飽了水分就可以停了

6.加入醬油和鹽巴調味

7.菜肉混和攪拌均勻

肥肉和瘦肉的比通常是3:7或2:8,小米我啊是直接買梅花肉來絞

肥瘦剛剛好 

 

 

IMG_0280.JPG

包水餃囉~

多包一些凍在冷凍庫中,餓了隨時可以“傻”水餃------

 

◎水餃幾乎是家家冷凍庫必存的糧食,但其實很多人不會包

尤其是肉餡的調配,小米也是經過高人指點後才學會的

利用假日跑一趟市場吧,買新鮮的豬肉自己包水餃,至少新鮮看的見,

啊超市賣的冷凍水餃---包的是什麼肉?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